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

賤嘴世代


我國中的班導,每天告訴我們。存好心、說好話、做好事
我永遠記的...他愛的教板(很大一塊木板 打了很響亮 但實際上分散了壓力)

說好話的背後,就是指責、批評、惡意中傷。

我們的世界快速的轉變,麻辣、惡毒的字眼反而令我們興奮。

新聞名嘴腥羶辣的言語 期盼引起收視率
知名部落客回文寫到"張開眼睛看影片是很困難嗎?"-塑造個人風格
資深同仁跟門市說"你有沒有帶腦袋來上班"-強調自己很厲害
老闆跟員工說"我到路邊隨便都可以找10個跟你一樣的人來"-(這...苦的是HR)

曾幾何時,我們變成我們小時候討厭的大人。

用言語欺負著比我們弱小的人
用文字蒙蔽不了解的人
用瀏覽數字去證明自己的人氣

卻又濫用了這些力量、知識

我想到報告班長裡面蘇有朋的那句話
"報告師長,當兵,當兵不能說真話"


我們的世界何時變得如此的乖但。
為何我們不能坦率地做自己。


抱歉
我就是要做自己....



P.S今天很高興,能幫我離職的同事找到一個工作。
我認為,一個人資,知人善用,如果可以,在壯大自己後,拉別人一把。

這篇文章,跟各位分享。
也祝福我的好友-吳小龜,明天上任愉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